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说理工 > 主题图片 > 正文
学校在南校区文科楼设计建成“沉浸式”红色主题文化区
发布人:芦晓伟   供稿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26   点击数:   打印本文


    日前,按照“一楼一特色”“一院一品牌”的目标导向,学校在南校区文科楼设计建成“一廊”“一墙”“一沙龙”“沉浸式”红色主题文化区。
    “一廊”,即,红色文化长廊,在文科楼二楼西区。布展了两个主题:“世界社会主义500年”“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一墙”,在二楼东区。即,红色文化展墙,布展了“习语金句”“习语近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一沙龙”,在二楼中心区。即,红色文化沙龙,设计布置了LED彩屏、主题展板、桌椅等,可以组织师生观看主题直播,举办沙龙活动,开展“沉浸式”红色教育,录制思政微课。
    后期,学校将组织广大思政课教师整合资源、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用好用活该教育阵地,结合学校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等系列主题活动,以及“读一本经典原著、听一次主题思政课、讲一个红色故事、唱一首红色歌曲、谈一次感悟体会”等,推行“沉浸式”教学,提高学生思政课学习的热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外,学校还在文科楼一楼大厅为马克思主义院、外国语学院、应急管理学院设计了院名墙,分别融入了三个学院各自的文化、学科、专业内涵,风格各异,各具特色。在文科楼的大门口门头,设计安装的学院名牌、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等名牌,银灰底色,蓝字,整体效果和谐统一,端庄大气。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2-26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