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出彩理工 | 孙玉宁教授入选“中原学者”
发布人:芦晓伟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23-03-15  打印本文

孙玉宁工作照

孙玉宁工作照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8部委联合发布2022年度“中原英才计划”(育才系列)入选人员名单,能源学院教授孙玉宁入选“中原学者”,这是我校首次获批“中原学者”,标志着学校高层次人才建设取得新的突破。

     “中原学者”是河南省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对在河南省工作的科技人才的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高端科技人才及院士后备人才,形成我省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品牌。

    孙玉宁,河南理工大学深井瓦斯抽采与围岩控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曾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煤炭工业先进工作者、全国煤炭最美科技工作者、河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孙玉宁教授累计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河南省重点研发专项及企业委托项目30余项,先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励16项,发表高质量论文105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8项。在煤矿瓦斯抽采领域取得了系列标志性成果,为煤炭安全生产和行业科技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另外,在此次评选中,我校王文、张健、焦华喆、谭毅等四位青年教师入选“中原英才计划(育才系列)”中原青年拔尖人才。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2-26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