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关工委换届暨2023年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芦晓伟   供稿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06  打印本文

会议现场

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高治军讲话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石培哲主持会议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卫中玲为苗建勃颁发聘书

校关工委副主任赵俊伟安排部署2023年关工委工作

出席会议领导

本网讯 (记者 芦晓伟/文 李为群/图)5月5日上午,河南理工大学关工委换届暨2023年工作会议在南校区力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高治军、副秘书长郭蔚蔚,焦作市关工委主任秦海彬、副主任兑恩奇、副秘书长张伟,河南科技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漪,校党委书记邹友峰,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石培哲出席会议。会议由石培哲主持。

会议宣布了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领导班子任职决定,聘请苗建勃为校关工委顾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卫中玲为苗建勃颁发聘书。校关工委副主任赵俊伟安排部署2023年关工委各项工作。

兑恩奇、李漪分别代表焦作市关工委和兄弟高校关工委致辞。

高治军代表省关工委对我校关工委圆满完成换届工作表示祝贺,对我校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关工委换届工作表示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高治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关工委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发挥好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协调育人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校工作添彩,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切实加强关工委建设。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年要求,着力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班子建设、办事机构建设和体制机制建设。三是努力开创关工委建设新局面。做到工作有人管,委员有事干,资源有保障,办公有条件,工作有热情有成效。坚定信心,立足提升,砥砺奋发,勇于前行,推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新起点上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的篇章。

邹友峰讲话。他对省教育厅关工委、焦作市和兄弟院校关工委长期以来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广大老领导、老同志付出的心血和汗水致以崇高的敬意。就贯彻好会议精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邹友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当前学校“双一流”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和突破口,努力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二要聚焦立德树人,全面落实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根本任务。当好青年爱党爱国的领路人,引领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当好青年成长成才的“贴心人”,帮助青年学生增强能力本领,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当好青年身心健康的“守护人”,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加强学业专业指导,促进学生全面进步。三要加强组织协调,不断夯实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条件保障。各党委、党总支作为校关工委的重要力量,要主动承担责任,切实加大对关工委工作的支持力度,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协调配合的良好局面,把关工委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邹友峰最后强调,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良好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务实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卫中玲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勠力同心、踔厉奋进,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关工委工作新局面》为题,从近年来关工委工作回顾、今后几年的工作打算等两个方面作主题汇报。

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离退处、校工会、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研工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党委(党总支)书记,上一届和新任“五老”专职委员参加会议。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2-26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