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颂歌献给党”主题音乐会
发布人:芦晓伟   供稿人: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7  打印本文

音乐会现场

中国民乐演奏《山语·幻》

女声独唱《秋——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

男声独唱《追寻》

男声独唱《思恋黄河》

合唱《领航》

本网讯 (通讯员 刘晓雪 黎晨/文 记者 李为群/图)浩歌舞动党旗红,明德谱写华彩篇。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厚植广大人民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让师生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响应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的“乐享新时代”周末音乐汇活动。5月12日晚,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校党委宣传部和音乐学院承办的“颂歌献给党”主题音乐会在我校明德楼音乐厅举行。校工会主席郭相春出席活动,全校师生共600余人现场聆听。

音乐会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合唱《向往》中拉开帷幕,歌曲的旋律大气优美,歌词真挚动人,让人心生振奋。随后,一曲《山语·幻》演绎出当代中国民乐传承、融合、发展的人文内涵和艺术风格,通过各种民族乐器音色的层层交叠递进,带领大家走进音乐中的自然之美,展现了朝气蓬勃、清新时尚的青春风貌。音乐会曲目类型多样,完美将西洋乐器与中国古典乐器结合起来。钢琴独奏《浏阳河》、小提琴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二胡独奏《洪湖人民的心愿》、古筝重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赢得台下的热烈掌声和热情欢呼。女声独唱《天下乡亲》《秋——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男声四重唱《莫尼山》、男声独唱《思恋黄河》这些动人的歌曲情感真挚,掷地有声引得台下观众频频鼓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对新中国的无限热爱。最后,晚会在合唱《领航》铿锵有力、激情澎湃的歌声中落下帷幕。音乐会选取具有代表性的经典歌曲和我校近年来创作的优秀作品,选取思想深刻、清新质朴、刚劲有力的优秀音乐作品,以独唱、合唱、独奏、重奏、合奏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共同奏响爱党爱国主旋律,让高雅、经典的音乐走进大众、走进生活。

音乐会持续近两小时,演奏曲目脍炙人口、扣人心弦、回味无穷,将观众内心深处的热情点燃。观众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场视听盛宴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此次音乐会不仅丰富了我校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而且使我校师生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汲取了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精神力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继承和发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光荣传统,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学,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学校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等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观看了音乐会。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2-26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