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人:苏丽敏   供稿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2-26  打印本文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讲话

校长赵同谦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主持

本网讯(记者 苏丽敏/文 李为群/图)思深方益远,谋定启新篇。2月25日,学校2024年度工作会议在力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邹友峰、赵同谦、解伟、翟耀南、程伟、李振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解伟主持。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讲话。他指出,2024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全面落实省部共建、建设郑州高等研究院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的突破之年。要紧紧围绕学校工作部署,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和建校115周年。

就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邹友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领会上级精神,主动抢抓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要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教育强国和教育强省建设的新部署,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的战略意图,不断拓宽教育工作的视野和格局,确保关于教育强国、教育强省的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抓住工作重点,全力完成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任务。围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抓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党内集中性纪律教育、组织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等工作;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抓好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围绕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重点抓好博士点申报、省部共建、郑州高等研究院建设和高水平科研成果、高端科研创新平台、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高层次领军人才等工作;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重点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科竞赛、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等工作;围绕校园安全稳定,重点抓好平安校园建设、后勤改革、办学经费筹措等工作。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善于从政治上看待和处理问题,切实将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开展工作的举措、落实工作的成效。要提升能力本领,加强学习、开阔视野,切实做到惟勤惟行、善作善成。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大局意识、精品意识,主动担责尽责,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校长赵同谦总结部署工作。赵同谦围绕博士点申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双一流”创建、后勤改革、党建群团、春节慰问、薪酬分配和人事、教学和招生就业、科研、国际交流、服务保障等11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寒假期间学校的主要工作,向假期坚守岗位、服务学校发展的教职工致以诚挚的感谢,并重点解读了2024年14项重点工作。就进一步做好2024年工作,赵同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谋划,各单位要科学谋划学校发展布局,认真研究上级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转变固有思维,提升工作效率。二是要紧盯重点,聚焦学校中心工作,严抓关键环节,锚定发展目标,确保全年的目标任务如期实现。三是要凝聚合力,树立团结奋斗意识,坚持合作共赢理念,带动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投身一线,真正做到以上率下,取得事业发展新突破。赵同谦强调,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蓄能积势、砥砺前行,协力推动学校在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中行稳致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解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要领会精神抓落实,全体中层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大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站位全局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形势,根据学校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细化任务、销号推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担当作为抓落实,坚持“严”的基调,发扬“实”的作风,拿出“硬”的举措,把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真正“干”出正能量、“干”出新气象、“干”出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献礼。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2-26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