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人:苏丽敏   供稿人:学生工作部(处)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2-27  打印本文

升国旗仪式现场

校领导出席升国旗仪式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掠影

本网讯(通讯员 李静 赵琨/文 记者 李为群/图)2月26日,学校在南校区举行新学期开学升国旗仪式。校领导邹友峰、赵同谦、解伟、翟耀南、程伟、李振华出席升国旗仪式,全体处级干部、各学院(书院)专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3000余人参加升国旗仪式。升国旗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解伟主持。

7时整,军容严整的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健步入场,全体师生肃立致敬。伴随着激扬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的问候,总结回顾了2023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全校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筑牢信仰之基,厚植爱国情怀,希望全体教师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新时代“大先生”,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增长知识才干,希望同学们惜时如金、孜孜不倦,自觉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在学术研究、创新实践中探究新问题、增长新才干,以脚踏实地打牢学业根基,以创新思维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把学业的基石打深、打牢。三是放飞青春梦想,书写奋斗华章,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奋斗的姿态和热情,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百舸争流、千帆竞进中实现人生价值,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教育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解伟在总结时强调,希望全体师生心怀“国之大者”,学好知识本领、砥砺强国之心、践行报国之志,凝聚起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砥砺前行谱写教育强国的理工华章,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安全学院安全工程专业2023级学生郭事通代表全体同学发言,表达了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争做新时代理工好青年的决心担当。

新学期、新征程、新起点,本次升国旗仪式既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内在需要,也是振奋师生精神、凝聚发展力量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2-26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