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后勤保障部开展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治理调研活动
发布人:芦晓伟   供稿人:后勤保障部 发布时间:2023-05-31  打印本文

本网讯(通讯员 杨涛)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提升后勤运行效率、改善服务保障质量的重要方式,5月30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党总支书记王立东、部长尹铁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南校区环境卫生、校园绿化情况等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西二门、测绘学院西南侧、南大门、南环路、牡丹园、琴房、附属小学、第二图书馆等周边区域,实地查看区域内卫生状况、绿化养护及环境治理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对绿化、保洁工作中出现的垃圾清理不及时、绿化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现场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沟通,提出整改要求。

尹铁军指出,校园绿化是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一项重要内容,校园环境卫生也是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要努力提升学校品位、美化育人环境,为师生营造一个秩序井然、环境整洁、幽雅宜人的美丽校园。结合调研实际,尹铁军要求,一是要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整改台账,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全面进行整改;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不等不靠、长抓不懈,常态化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三是要坚持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努力构建起点、线、面、带相结合的校园绿化美化体系。

王立东强调,此次调研是后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校园环境是学校的门面窗口,与师生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相关单位务必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细化任务分工,牢固树立“练就绣花真功夫,当好校园美容师”的工作理念并全面融入平时的工作服务中,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校园环境治理工作,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美观舒适的文明校园。

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梳理了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在校园绿化、环境卫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后勤保障部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真诚倾听师生呼声、真实反映师生愿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将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2-26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