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聚焦主题教育 | 建艺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会活动
发布人:芦晓伟   供稿人:建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1  打印本文

本网讯(通讯员 张晓恰/文 李倩/图)初夏好时光,学习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30日下午,建艺学院党委在焦作市猫岔村组织开展了以“强化理论武装,探索乡村特色品牌,聚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读书会活动。该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工13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读书会上,同志们分享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籍的学习体会,就学院发展实际,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乡村振兴内容展开专题学习研讨。

张建新表示,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服务,从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认识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从学院特色发展品牌上不断探索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模式,从创新乡村设计人才培养上助力乡村振兴,要求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悟行,使主题教育真正走深走实,使学习效果转化为学院发展用之不竭的精神动力。

王同文从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方面表示,学院自2014年伊始,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十年风雨探索,在社会服务、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在省内有一定影响力的乡村设计品牌,学院2022年获批省级重点支持建设学院——乡村设计学院,为学院下一阶段发展开辟了新方向。他表示,学院要落实调查研究的要求,班子成员主动领题,就人才建设、学科发展、产教融合等方面,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王同文还结合规划设计、文旅融合等方面进行了题为《党建引领内涵发展,设计赋能乡村振兴》的现场党课教学。

读书会上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言,气氛热烈,交流深入,学习效果良好。

此次读书会是一次理想信念教育,是一次思想学习交流,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力量,统一了发展共识。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创建目标提供建艺智慧、展现建艺力量、做出建艺贡献。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6
聚焦全国两会 | 学校干部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2024-03-06
聚焦全国两会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2024-03-05
聚焦全国两会 | 习近平的两会“妙喻”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