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聚焦主题教育 | 信管中心赴“西大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人:芦晓伟   供稿人:信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1  打印本文

本网讯 (通讯员 杨琳)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30日下午,中心全体职工到“西大井1919”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探寻焦作煤矿工人运动起源,赓续“特别能战斗”精神,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王封矿又称“西大井”,始建于1919年,是英国福公司在焦作投资建成正式投产的近代化矿井,是河南近代化工业的发祥地,是“特别能战斗”精神的发源地之一,是中国近代煤炭工业的“活化石”,素有工人运动“红色堡垒”美誉。王封矿具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留存了大量采矿工业遗迹。一百多年来,“西大井”人秉承“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光辉业绩,在焦作乃至中国煤矿发展史上留下了不朽的篇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共焦作矿区委员会旧址、“西大井1919”家风家训文化馆、习仲勋副总理视察王封矿座谈会会议室旧址和《党委会后》壁画、王封档案馆、拥有百年历史的“西大井”井台、原英福公司电厂机房、英雄广场等纪念地,并观看了情景剧《工人夜校》和专题片《百年王封的邀请》,深切感受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险、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焦作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的伟大精神,缅怀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的峥嵘岁月以及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的丰功伟绩。

最后,全体党员教师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庄严宣誓,进一步树立对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

学习是最好的传承,阵地是最红的火炬。西大井之行,砥砺人心。中心每位教师在内心深处接受了思想洗礼,深切地感受到了肩上的使命与责任,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凝聚工作新合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推动学校和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6
聚焦全国两会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2024-03-05
聚焦全国两会 | 习近平的两会“妙喻”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