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与焦煤集团开展技术交流
发布人:芦晓伟   供稿人:材料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2  打印本文

本网讯(通讯员 张海波)5月25日上午,焦煤集团副总经理李宇峰一行到材料学院进行技术交流。科技处、材料学院、焦煤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材料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交流会。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杜泽兵主持。

科技处副处长王兴国致辞,他对李宇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校地结合开展科学研究的有关情况和相关政策。王兴国表示,河南理工大学聚集了大量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平台,可以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希望焦煤集团和理工大学加强交流合作,努力形成创新共同体,互为支撑、共同发展。

李宇峰介绍了焦煤集团的情况。他指出,焦煤集团一贯注重发挥高校、科研院所的人才优势,注重通过邀请高校科研人员深入企业开展技术服务来解决技术难题,实现合作共赢。他表示,希望能够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与河南理工大学组建不同形式的创新联合体,共同开展攻关,突破制约企业发展的技术瓶颈。

交流会上,该院教授管学茂介绍了近年来材料学院的相关研究成果,与会老师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与成果,焦煤集团与会的各部门负责人对相关成果进行了详细咨询交流。会议结束后,李宇峰一行参观了材料学院相关成果实物展品以及材料学院实验中心。

通过此次技术交流,材料学院与焦煤集团在矿用建材研发方面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今后,材料学院将继续发挥自身的技术人才和创新平台优势,积极为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同时不断提升自身技术成果转化率,努力实现校企优势互补、携手共赢。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5
聚焦两会 | 习近平的两会“妙喻”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