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安全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促就业帮扶月活动
发布人:芦晓伟   供稿人:安全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26  打印本文

本网讯(通讯员 戴俊)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整体水平,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安全学院于5月20日至6月20日开展“促就业帮扶月”活动,多措并举开展就业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顶层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就业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纳入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坚持问题导向,先后于5月22日、6月6日、6月13日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把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作为就业工作的重点,实行学院领导“一对一”精准帮扶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确保就业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任务落到实处。

摸清就业需求,聚焦重点群体。认真做好毕业生“红黄蓝”就业工作台账,将“建档立卡”“低保”等贫困家庭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做到“一生一策”“一生一档”,准确掌握每一名帮扶对象的具体情况,通过谈心谈话了解就业意愿、联系用人单位主动推荐、掌握情况精准服务等方式和措施,落实“一对一”帮扶,做好重点群体学生就业工作。

发挥专业优势,精准帮扶就业。6月2日,该院党委书记主持召开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该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室)主任和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学生就业整体情况及“帮扶月”活动启动以来的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要求全体教职工挖掘整合社会资源,利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主动引进来、走出去,深入安全、消防类企业就业前景、就业方向,以及企业对人才知识储备和工程实践能力等方面要求,拓宽就业渠道。本学期,先后联系13家用人单位,掌握用人需求,针对2023届毕业生共召开19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30余个,全力帮扶就业。

强化就业指导,转变就业观念。该院针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开展就业咨询服务,开展简历制作、简历投递、面试等专题培训,采用“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给学生开展“一对多”的就业指导,推送就业信息;制定“一对一”就业能力提升方案,提升其求职能力,及时调整就业期望和求职心态,帮助学生主动适应各类招聘模式,积极就业。

该院始终将毕业生就业作为学院重点工作,积极联系行业龙头企业为毕业生提供实习和就业平台,通过产学研合作,以项目为载体,将企业项目和毕业设计紧密结合,着重培养学生工程实践应用能力。未来,安全学院将继续加强就业困难学生的引导帮扶工作,确保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6
聚焦全国两会 | 学校干部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2024-03-06
聚焦全国两会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2024-03-05
聚焦全国两会 | 习近平的两会“妙喻”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