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数信学院举办校友归来话成长座谈会
发布人:苏丽敏   供稿人:数信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5  打印本文

本网讯(通讯员 王孝华 李歌瑶)忆芳华,共话成长,3月23日上午,数信学院举行“数”说人生——校友归来话成长座谈会。数信学院2005级校友、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创起应邀参会,该院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该院党委副书记王明中主持。

座谈会上,李创起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在学习、生活和职业道路上的人生感悟和心得体会,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母校求学期间的感人经历,围绕大学生应该主动培养的四种素养(责任意识、勤于思考、团队协作、勇对挫折)和四种能力(学习能力、表达能力、写作能力、执行能力)勉励同学们主动思考、积极行动,在充实大学生活的同时为自己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互动环节,参会同学分别从考研与就业、目标院校和专业选择、跨专业考研抉择、大学四年规划以及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等方面积极提问。李创起校友结合自己身边的例子一一认真作答,并强调在困难中坚定信念,在挫折中成长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发挥好数学基础学科的优势,大胆拓宽自己的职业选择方向。参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校友现身说法式分享,受益匪浅,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和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王明中对李创起受邀返校参加座谈会表示感谢,他强调此次座谈会为在校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榜样、启发思想、汲取力量的机会,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开阔思路,善作善成,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努力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据悉,“数”说人生——校友归来话成长座谈会是该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该院加强校友工作,发挥校友们的榜样力量,做好学生培养工作的有力抓手。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25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视频会议
2024-03-22
鹤壁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建民一行来校交流学生工作
2024-03-21
诚正书院组织开展第二届生命教育活动周
2024-03-20
河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评估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祝玉华一行来校调研指导本科教育...
2024-03-20
学校原校长助理丁安民同志逝世
2024-03-20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
2024-03-19
学校组织收看2024届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