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械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及2022版课程大纲制(修)订研讨会
发布人:芦晓伟   供稿人:机械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7  打印本文

    本网讯(通讯员 牛晶晶)为进一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完善和优化2022版课程教学大纲,11月15日下午,机械学院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及2022版课程大纲制(修)订线上会议。机械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成员、各系部负责人及教科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教学副院长焦锋主持。
    会上,焦锋对第一阶段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该院审核评估工作组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并传达了学校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最新精神和要求,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随后该院教科办主任魏绍亮对审核评估体系包含的7个一级指标、26个二级指标及相关审核重点的内涵做了详细解读,并梳理了院、系两级自评报告的撰写和相关支撑材料准备工作,对现阶段工作任务和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作了进一步说明。
    为深化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构建持续改进课程体系,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各专业结合前期相关工作,对正在开展的2022版课程教学大纲的制(修)订工作进行了研讨。会上,机电专业负责人介绍了与本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配套教学大纲的修订情况,对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和国家本科专业标准,落实OBE教育理念,构建科学合理的课程支撑毕业要求观测点的矩阵,充分发挥课程群团队优势,责任到人,要求相关教师严格按照培养方案和课程支撑矩阵修订所有课程教学大纲。与会教师积极发言,就修订课程大纲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最后,焦锋强调了课程大纲修订对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提出各专业要以此次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融入2022版课程大纲中,并对课程大纲撰写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会议对该院继续做好下阶段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高质量完成学院、专业两级自评报告的撰写和相关材料的准备起到了推动作用,为进一步完善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4-29
哈密市教育系统代表团莅校调研交流
2024-04-29
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4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视频会
2024-04-29
学校一附院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召开
2024-04-28
学校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党纪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2024-04-27
学校举办校处级领导干部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
2024-04-27
学校组队赴贵州省煤田地质局座谈交流
2024-04-26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2次会议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