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出彩理工 | 我校两项智库研究成果获省政府领导批示
发布人:芦晓伟   供稿人:社科处 发布时间:2023-02-25  打印本文

    本网讯 (通讯员 周春晓)近日,我校牛海鹏教授的研究成果《新时期“藏粮于地”战略下河南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路径》(刊发在《资政参考》2022年第24期),乔旭宁教授和张合兵教授的研究成果《构建河南省黄河流域农业空间保护利用新格局的对策建议》(刊发在《资政参考》2022年第13期),均获得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武国定的肯定性批示,被批转至省政府相关部门认真阅研,并收到省教育厅的贺信。
    研究成果《新时期“藏粮于地”战略下河南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路径》针对河南省高标准农田建设面临建设标准不统一、评价体系不健全及用途管控不严、粮用率低等问题,提出河南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应从“在哪建、建什么、怎么建”角度规范建设流程;从“评什么、补偿谁”角度健全评价体系;从深化改革角度,探索构建反映地域特色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新机制。
    研究成果《构建河南省黄河流域农业空间保护利用新格局的对策建议》针对河南省黄河流域农业空间保护利用问题,提出通过分类引导农业功能区与分区管控、优化乡村居民点布局、统筹推进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等路径,实现农业空间总体格局优化、农业主体功能区分类指引、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及农业空间增值等建议。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新型智库建设,持续加强政策引导和资金支持,多项研究成果获得各级领导批示。今后,学校将继续发挥人才优势,坚持问题导向,以专业化、科学化、系统化的智库成果为现代化河南与行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4-29
哈密市教育系统代表团莅校调研交流
2024-04-29
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4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视频会
2024-04-29
学校一附院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召开
2024-04-28
学校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党纪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2024-04-27
学校举办校处级领导干部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
2024-04-27
学校组队赴贵州省煤田地质局座谈交流
2024-04-26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2次会议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