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做客“经纬大讲堂”
发布人:芦晓伟   供稿人:测绘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5  打印本文


会议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做客“经纬大讲堂”

    本网讯(通讯员 霍琪琪)3月8日上午,测绘学院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做客“经纬大讲堂”,聚焦“提升测绘学院学位点建设水平”“加强研究生科研与学位论文质量”主题,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回头看”导师座谈会,该院部分处级干部、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副院长袁占良主持。
    会议伊始,王家耀院士指出,学位论文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也是学位点建设及评估的重要支撑材料,学位论文的质量关乎着教育质量,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落实人才培养方针政策、严格把关学位论文质量为学位点建设及评估打下夯实基础。王家耀院士同所有导师就专业建设、学科建设、育人工作、科研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之后,王家耀就研究生培养教育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所有导师及管理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学位论文对学院(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对导师自身科研团队建设的重要意义,切不可麻痹大意、松懈应付。二要对学生做好指导工作。全体研究生导师要按照学校及学院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地做好开题、中期、答辩各环节工作,确保论文工作顺利、高效、保质保量完成,为“一流学科”创建打好坚实基础。
    随后,王家耀院士为全体研究生导师作了题目为“论‘教师-教育-人才-科技-创新-发展’的持续发展观”报告。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教师、教育、人才、科技、创新提出了新方向,赋予了新使命。王院士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强调教师与教育是整个教育系统中的土壤与基石,只有把好教师的关口,抓好教育的重点才可以结出创新的硕果。在此基础上,王院士就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使命崇高、师德优先、业务精湛、热爱教育、终身学习”五句话要求,为测绘学院教师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经纬大讲堂,是测绘学院为助推学生成长成才、教师事业发展、干部能力提升搭建的交流平台,聚焦学院发展、师生需求,邀请院士、专家学者、知名校友、领导干部等为全体师生、管理干部作专题讲座,提升师生综合素质与事业发展能力,开阔干部视野格局与整体管理水平,助推测绘学院各项事业上层次上水平。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5
聚焦两会 | 习近平的两会“妙喻”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