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国家工程院两院院士祝京旭莅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人:芦晓伟   供稿人: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1  打印本文

本网讯 (通讯员吴梦萍 徐冰)近日,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国家工程院两院院士、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杰出教授祝京旭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3月20日上午,祝京旭在综合实验楼226会议室为化工学院师生作题为《科学研究的初衷与工程师的多重社会责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该院院长张传祥主持。

报告会上,祝京旭首先提出“什么是科研?为什么要做科研?”等问题,并通过列举许多生活中与科学研究有关的事例进行解答。接着,他通过分享参与科研项目的经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化学工程领域的认识,并指出面对科研应不偷懒,不忘初衷,牢记科学研究的真正目的,立足于本专业,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用自己所学造福社会,推动社会的发展。祝京旭还指出,科研工作者要有事业心、责任心,更需要有契约精神,方能勇担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任。在交流过程中,祝京旭教授结合自身感悟,从多个角度诠释科学研究的初衷,分析科学研究的方法,并通过典型“案例”,展示了成功开展科学研究的“秘诀”,讲述了培养科学研究能力的“真谛”,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与会师生认真记录,积极交流,现场学术氛围热烈。

会后,祝京旭还与该院处级干部、部分学术骨干在411会议室围绕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增强了该院师生对科研的初衷、方法及工程师的责任与担当的认识,激励了广大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还对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培养高素质科技人才均产生积极影响。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4-29
哈密市教育系统代表团莅校调研交流
2024-04-29
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4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视频会
2024-04-29
学校一附院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召开
2024-04-28
学校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党纪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2024-04-27
学校举办校处级领导干部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
2024-04-27
学校组队赴贵州省煤田地质局座谈交流
2024-04-26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2次会议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