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召开矿业工程学科平台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人:芦晓伟   供稿人:能源学院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17  打印本文

会议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康红普讲话

副校长赵同谦致辞

原副校长周英主持会议

能源学院院长郭文兵作汇报

与会人员合影

本网讯 (通讯员 宋维宾/文 记者 李为群/图5月12日,我校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矿业工程学科平台深井瓦斯抽采与围岩控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河南省矿产资源绿色高效开采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深井岩层控制与瓦斯抽采应急管理部科技支撑平台、河南省煤矿岩层控制国际联合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康红普、湖南科技大学教授冯涛、重庆大学教授卢义玉、西安科技大学教授伍永平、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马念杰、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张东升、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教授级高工马耕、晋能控股集团教授级高工郝海金,副校长赵同谦、校特聘教授彭赐灯院士(美国)出席会议,我校教授周英、孙玉宁、勾攀峰、苏现波、郭文兵等13位学术委员会委员,能源学院、科技处、能源学院实验室相关负责人、骨干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周英主持。

赵同谦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双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关注和支持我校矿业工程学科的发展。

能源学院院长郭文兵代表能源学院和矿业工程学科,从学院概况、研究方向、科研团队、创新成果、开放交流和发展规划等方面报告了学科和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孙玉宁汇报了在探索解决深井瓦斯抽采难题方面的创新成果;会议审定了深井瓦斯抽采与围岩控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河南省矿产资源绿色高效开采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基金资助项目。

主任委员康红普对能源学院、矿业工程学科、科研平台等两年来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各位委员分别就实验室定位、发展目标、研究方向、人才培养、运行机制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康红普院士和彭赐灯院士为矿业工程学科师生分别作了题为《煤矿巷道快速掘进技术与装备》《美国煤矿巷道顶板锚杆支护与失稳》的学术报告。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5
聚焦两会 | 习近平的两会“妙喻”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