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第十七届“南方测绘杯”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暨第四届“华祥测绘杯”空间信息技术软件应用及开发大赛顺利开赛
发布人:芦晓伟   供稿人:测绘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2  打印本文

开幕式现场


比赛掠影

参赛人员合影

本网讯 (通讯员 马宇涵)5月20日上午,河南理工大学第十七届“南方测绘杯”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暨第四届“华祥测绘杯”空间信息技术软件应用及开发大赛顺利开赛。大赛由校团委、教务处主办,测绘学院承办。校团委、教务处、南方测绘河南分公司、测绘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学鹏主持开幕式。

测绘学院副院长程钢致开幕辞,他谈到,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在我校已连续举办了十七届,成为我校举办届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力较大的一项学生专业技能实践创新经典赛事,以探索和创新为主题,紧跟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发展趋势,有力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热情,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营造浓厚创新氛围。南方测绘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小刚在致辞中表示,南方测绘公司将进一步推动和深化校企合作,大力支持学校各类学科竞赛,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型测绘人才助力。教务处副处长吴鋆萍在致辞中鼓励参赛同学稳定心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我校学子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风貌。随后,校团委书记支光辉在致辞中指出,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和空间信息技术软件应用开发大赛是学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理论与技能集中展示的舞台,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收获成长,弘扬创新精神、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孜孜不倦探寻科学的奥秘。开幕式上,测量工程系主任何荣、测绘2006班张天生同学分别代表裁判员和参赛选手发言,最后,袁占良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此次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涉及测绘、土木、资环、能源等多个学院的10余个本科专业,共有112个队伍350余名选手参赛,比赛设置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测绘程序设计、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机载激光雷达虚拟仿真、四等水准测量及三角高程测量及科技论文竞赛等项目。大赛以“测经天纬地,绘宏伟蓝图”为主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参赛选手展现出良好的竞技水平、专业的测绘技能和扎实的专业基础。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紧紧围绕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发展的新态势,将课堂教育与社会实践深度融合,以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提高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为目的,激发学生对于测绘、空间信息技术的兴趣,为我校培养符合新时代需求的创新型人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2-26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