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南方测绘副总经理郭宝宇应邀到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人:芦晓伟   供稿人:测绘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2  打印本文

本网讯(通讯员 赵宇轩 张松年 庄欣盈)5月19日,应我校测绘学院邀请,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经理郭宝宇到校开展产教融合深度交流,并作了题为“智能测绘背景下的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路径”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学校南校区第二图书馆A报告厅开展,该院相关教师和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会议,会议由该院副院长程钢主持。

会上,郭宝宇以5G时代测绘技术的广泛应用为切入点,通过学科发展和行业分析、企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校企双主体育人等模式、大学生学科创新创业、测绘教育未来发展趋势进行讲解。郭宝宇重点介绍了“以实代虚”“以虚促实”“虚实结合”的虚拟仿真教学理念,现场展示了使用真实全站仪控制虚拟界面、利用遥控器操控虚拟无人机进行数据空间场景测绘的“实操虚测”技术。他指出当今时代正是信息化测绘时代到智能化测绘时代的关键连接点,广大测绘学子应当立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面提升自身能力素养,为推动智能测绘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交流解惑环节,郭宝宇结合现阶段行业状况和自身经验就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现场氛围积极融洽,在场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会着眼于虚拟仿真技术在测绘行业的智能应用,会议内容严谨详实,深入浅出,激发了测绘学子探索专业奥秘的热情,加深了该院师生对前沿技术的了解,扩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对推进我校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有重要意义。

郭宝宇,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经理,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测绘学会测绘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联盟测绘类专业工作委员会委员,致力于测绘地理信息教育智能化发展,长期从事虚拟仿真教学研究工作,提出“虚拟仿真内外业一体化”“南方.教学1935”等测绘虚拟仿真新理念,是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虚拟仿真技术的重要推动者。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2-26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