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示范教师评选活动
发布人:芦晓伟   供稿人:教务处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23  打印本文

示范教师评选现场

理工A组比赛获奖教师

理工B组比赛获奖教师

非理工组比赛获奖教师

本网讯 (通讯员陈莉 张琮/文 记者 李为群 通讯员 郑智源/图)5月20日,我校2023年示范教师评选活动集中讲课竞赛在南校区一号教学楼如期举行。本次集中讲课竞赛共有25位教师参赛,分为理工A组、理工B组和非理工组,三组同时进行。经过评委组现场打分,同时结合参赛教师本科课堂教学评价成绩,最终评选出13名示范教师。此次示范教师评选活动自4月12日启动,在教务处统一部署,各学院及相关单位密切配合下,经过学院推荐、资格审查和集中竞赛等环节圆满落幕。

为了组织好示范教师评选活动,教务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断优化评选流程、完善评选规则,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提前与相关单位对接,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本次参赛教师均为学校近两年校级教学竞赛一、二等奖获得者。赛前,参赛教师们积极备赛,深入研读教材,精心设计教学活动,多次研讨交流,反复打磨,不断完善教学设计,调整教学思路,挖掘适合自己的教学特色与亮点,为本次集中竞赛做了充分准备。赛场上,参赛教师着装典雅规范、精神饱满充沛、教态自然大方,模拟真实课堂,深入浅出,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

评委组由校督导组专家、优秀教师代表(其中包含中原名师、省级教学名师、元培名师和历届教学竞赛获奖者等)和各学院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等48人组成,阵容强大、经验丰富。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活动,组织青年教师前来学习。鹤壁工程技术学院也组织教师专程前来观摩交流。

示范教师评选活动,不仅磨炼了教师的教学技艺,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而且也为他们搭建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同时也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2-26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