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第十六届理学中国X射线用户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芦晓伟   供稿人: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5-30  打印本文

交流会现场

副校长翟耀南致欢迎辞

大会专家报告掠影

本网讯(通讯员 杨莹丽)5月25日,由理学中国X射线衍射仪用户协会主办,河南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承办的第十六届理学中国X射线用户学术交流会在焦作举行。吉林省检测技术学会执行理事长高忠民研究员、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姜传海教授、我校副校长翟耀南、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研发总院材料与轻量化研究院金属材料开发主任李润哲、南京师范大学李钢教授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近70所高校、科研院所、省分析测试中心、企业的专家学者和我校师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25日上午,开幕式在焦作迎宾馆举行。开幕式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博导石磊教授主持。开幕式上,翟耀南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历史、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力量、教学科研等情况。他提到,学校高度重视科研设备管理工作,通过整合大型通用仪器设备资源,建成了全校公共服务平台-分析测试中心,本次会议众多材料分析测试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齐聚焦作,共同探讨X射线衍射领域的问题,对我校师生来说,是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他希望,各位师生能以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密切联系,深化交流,提高业务能力,在X-射线研究领域不断推陈出新,取得更多科研成果。

本次会议共举办大会报告20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北京科技大学王沿东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赵景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姜传海教授、吉林大学高忠民研究员、清华大学陶琨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李钢教授、河南理工大学范广新教授等均应邀做大会特邀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X射线衍射定性、定量分析技术及在材料和工业中的应用、晶体结构分析、织构与应力分析、薄膜与界面分析、小角X射线散射分析、单晶衍射分析、X射线衍射仪使用与维护等专业问题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参会专家和学者的联系,提升了我校知名度和影响力,将引导我校师生更深入的开展X射线领域的科学探究,产出更多高层次成果。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2-26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