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出彩理工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芦晓伟   供稿人:数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1  打印本文

决赛参赛选手

获奖证书

本网讯 (通讯员 赵云会)日前,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于5月26日至28日在广东工业大学成功举行。本次竞赛全国共有32个赛区1024所高校逾23万人报名参加初赛,从中选拔出922人进入国家决赛,近千名优秀学子在决赛赛场上齐聚一堂展开角逐。我校选派的4名选手全部获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本次我校共4名学子进入国家决赛,经过激烈比拼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组评定,我校数信学院2021级张铭杨同学荣获国家二等奖(数学类低年级组),数信学院2020级叶骋宇同学荣获国家三等奖(数学类高年级组),安全学院2020级贾昊瑞同学荣获国家三等奖(非数学类),电气学院2020级李梦奇同学荣获国家三等奖(非数学类),取得我校近十年来最好成绩。尤其是张铭杨、叶骋宇2位同学的获奖,实现了数学类专业组决赛获奖“零”的突破。

此次学校在竞赛中取得佳绩,得益于学校领导、相关教学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数信学院老师们的辛勤指导。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校增光。数信学院将继续承办好接下来的每一届比赛,竭诚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弘扬传承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智领航、逐梦未来”的精神理念。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目前国内较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也是目前国内影响较大、参加人数较多的学科竞赛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2023年,该项竞赛进入高等教育学会的学科竞赛榜单(观察目录)。竞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他们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校数学课程建设,为青年学子搭建一个展示数学能力的平台,助力数学及复合型创新人才成长。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2-26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