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工人物 > 正文
魏峰远:科研教学齐头并进(《焦作日报》)
发布人:芦晓伟   供稿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18  打印本文

新闻链接:焦作日报http://paper.jzrb.com/Article/index/aid/6814965.html

魏峰远:科研教学齐头并进
本报记者 刘 靖

    他潜心科研,带领团队开展测绘科学技术研究,多项技术实现突破,多项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他桃李芬芳,30余年坚守教学一线,培养出一批批科研创新人才。
    他就是河南理工大学测绘学院院长、市测绘学会理事长魏峰远。
    魏峰远坚持科研与教学并重,带领团队开展测绘科学技术研究,勇攀科研高峰,在激光雷达测量数据处理、卫星重力模型、煤炭开采覆岩移动监测预测等方面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发明专利3项。
    置身校园,他始终站在教学一线,不断将研究成果及时补充到课堂中,把最新知识传授给学生。由他讲授的《测量平差》课程被评为河南省精品在线课程,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
“做科研工作要面向社会需求,不畏困难解决实际问题。”在魏峰远看来,科技工作者能够利用技术专长解决实际问题才更具价值。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魏峰远组织会员单位河南中纬公司建立了“焦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对及时掌握我市疫情动态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市卫生健康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的高度认可。
    2021年7月,我市遭受洪灾,他又组织会员单位利用无人机对我市汛情实施航空摄影测量,建立灾害实景三维模型和灾害数据库,统计出大量洪涝灾情分析资料,为市政府应急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作为测绘学院的院长,魏峰远非常重视学科和专业建设,在几代测绘人的共同努力下,测绘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入选“河南省一流学科”,专业和学科建设成效显著。与此同时,测绘学院坚持开放办学,首次获批“中俄测绘领域国际化合作研究与人才培养”等项目,实现了国际合作零的突破。
    站位新时代,引领新发展。魏峰远表示,将继续求实鼎新,锐意进取,以奋发有为的新姿态打造测绘领域“新维度”,攀登测绘学科“新高峰”,继续带领测绘学院和焦作市测绘学会,为测绘一流学科建设、焦作市测绘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2-26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