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聚焦主题教育 | 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暨主题教育报告会
发布人:芦晓伟   供稿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19  打印本文

报告会现场

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康来云教授作专题报告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出席报告会

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主持报告会

现场掠影

本网讯 (记者 裴建伟/文 李为群/图)5月18日,学校在力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暨主题教育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康来云教授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主持。

康来云结合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重要论述精神,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的重大关系”等五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进行深刻解读。她指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社会主义之发展逻辑、现代化之发展逻辑和中华民族之发展逻辑的创造性汇合,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探索和实践的科学总结,是党的现代化理论系统集成的重大创新,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丰富和发展。中国式现代道路既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也是书写人类社会发展新篇章的人间正道。

石培哲指出,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宏大、内容丰富、鼓舞人心,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如数家珍、娓娓道来,既体现了理论的宽度厚度,又体现了实践的广度深度,对于我们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进一步抓实抓好主题教育,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上来,体现到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中来,把学校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处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社科领域专家学者代表,学生骨干和校青马社成员等270余人参加。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2-26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