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长杨小林为干部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芦晓伟   供稿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26  打印本文

授课现场

校长杨小林授课

现场掠影

本网讯 (记者 裴建伟 通讯员 秦东杰/文 记者 李为群/图)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5日,校长杨小林在土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为干部师生讲授题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党课。

杨小林结合个人前期学习体会,从“系统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三个方面,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着重介绍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本质,具体介绍学校在建设教育强国背景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和基本要求。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他强调,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他指出,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特别是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的统筹安排,坚守立德树人主渠道、创新立德树人载体、守护学生心理健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小林寄语青年学生,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土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代表,校长办公室支部、宣传部支部党员等140余人参加活动。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2-26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