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2023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工程概率统计分会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鲁小茜   供稿人:数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8-08  打印本文

会议现场

副校长沈记全致欢迎辞

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工程概率统计分会理事长焦勇讲话

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忠占讲话

专家报告会掠影

本网讯(通讯员 胡华伟 王照良/文 记者 李为群/图)8月4日—7日,来自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河南省统计局等50多个高等院校和政府机构的110余位工程概率统计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河南理工大学,参加2023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工程概率统计分会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会议由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工程概率统计分会主办,河南理工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

5日上午,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开幕式在新图书馆一楼报告厅A厅举行。我校副校长沈记全,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工程概率统计分会理事长焦勇,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忠占出席开幕式。工程概率统计领域的专家学者教师学生、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毋海根主持。

沈记全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河南理工大学以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沈记全指出,工程概率统计是数学学科的重要分支,其研究成果既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又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希望参会专家学者积极交流最新成果、展望发展趋势、探讨热点问题,共同为推动工程概率统计的不断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持续助力国家经济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张忠占代表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讲话。他介绍了工程概率统计分会的创办与发展。张忠占建议,在建设“数字中国”的背景下,大家要紧抓历史机遇,共同团结起来,潜心刻苦专研,推进成果转化,在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焦勇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基础学科越来越受到重视,大家要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沿着一代代数学人奋斗的足迹,团结一致,竭尽全力,不断为国家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贡献数学智慧。

开幕式结束后,中山大学郭先平教授、浙江大学张立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朱利平和天津大学庞彦伟教授分别以《概率准则下的有限视界半马尔可夫博弈》《次线性期望下随机变量的收敛》《协变量具有异质性时高维协变量效应的检验》和《磁共振成像智能下采样与图像重建》为题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各位参会专家学者对特邀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交流。在分组报告中,16位专家学者围绕分支过程、分数阶布朗市场、 Levy模型、 G-布朗运动、迁移学习、高维数据的处理与降维方法、 模型选择等问题展开了汇报和讨论。本次大会交流了工程概率统计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同时也对我校的统计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期间,年会还成功召开了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工程概率统计分会常务理事会议。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2-26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