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2023年校友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人:苏丽敏   供稿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1-06  打印本文


校友代表大会现场

校友会顾问出席大会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讲话

校长杨小林作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主持会议

副校长赵同谦宣读《河南理工大学关于表彰校友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先进地区校友会代表、校友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为先进地区校友会代表颁奖


66BE8

为校友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本网讯( 记者 鲁小茜 通讯员 杜玉梅 乔静然/文 李为群 郇齐齐 马涵钰/图)凝聚校友力量,推动创新发展。11月3日至5日,河南理工大学2023年校友代表大会在学校南校区隆重举行。政协浙江省委员会原主席、采矿1962级校友李金明,河南省人民政府原常务副省长、采矿1963级校友王明义,河南省人民政府原省长助理、制图1977级校友卢大伟,原焦作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世鹰,学校原党委书记、测量1974级校友王少安等校友会顾问参加大会及系列活动。来自全国30个地区的校友会和4个筹建地区校友会负责人、校友代表、校友企业家代表等近200名校友代表重返母校,共话情谊、共谈合作、共创发展!

11月4日上午,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南校区第二图书馆学术报告厅A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邹友峰,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杨小林,副校长赵同谦、翟耀南,校纪委书记赵晓军等出席,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主持。

邹友峰在大会上讲话,对校友们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向广大校友对学校的发展建设给予的关心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崇高敬意。邹友峰简要回顾了学校办学历程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校友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践行服务宗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好“三服务”作用,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更多支持与帮助。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探索校友工作路径,广泛了解校友需求,创新工作机制和校友沟通渠道,联络校友感情。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作有序开展,理事会要团结广大理事,紧紧围绕国家改革发展大局,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邹友峰最后强调,学校永远是各位校友的根,希望广大校友在工作和学习中牢记“明德任责”校训、“好学力行”校风、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共同为母校“双一流”创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小林以《凝心聚力创新发展奋力推进校友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作河南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9年以来的校友工作。四年来,校友会不断加强组织建设,“三位一体”校友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地区校友组织总数达到31个;有效发挥平台作用,服务校友能力显著提升,完成1909至2019级30多万名校友的基本信息录入,整理近80000名校友通讯信息;积极凝聚校友力量,推动母校与校友创新发展,特别是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校友企业与母校携手共进。杨小林从加强平台、组织、机制建设等三个方面,对校友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校友会进一步整合校友资源、优化校友会布局,着力提升服务校友水平,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校友工作在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大学创建进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石培哲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体理工学人要团结一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和更加勇往直前的姿态,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赵同谦宣读了《河南理工大学关于表彰校友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获奖代表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上海校友会会长崔钧华、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拴成、郑州校友会副会长牛小昌等作为先进地区校友会代表发言;深圳校友会副秘书长王龙玲、苏州校友会副会长康晓亮、洛阳校友会秘书长陈艺豪等作为校友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各地区校友会代表,校友企业代表,党办、校办(校友办)、学生处、校团委、教务处、发规处(对外合作办公室)、科技处、招就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和从事校友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学校还举行了校友企业与校(院)及校友企业间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办了校友企业2024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校友企业推介交流会等多项活动,为充分发挥各方特长优势、探索产学研用新路子、推动多方合作共赢提供了重要平台。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2-26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