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人:苏丽敏   供稿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25  打印本文

本网讯(记者 段志强/文 李为群/图)3月21日,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在明德楼一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解伟出席会议。

郑州大学等7家高校和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为第一批21个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建设示范学校和第二批10个“融媒体+育人”试点单位、15个思政课名师、10个网络教育名师、10个辅导员工作室进行授牌。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尹洪斌指出,做好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要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新要求,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要做到:一是聚焦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提高理论学习质量,不断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持续开展理论宣讲普及。二是聚焦关键课程,持续提升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全力建强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深化高校思政课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改革创新。三是聚焦协同发力,全方位构建育人大格局。要多部门协同、多要素联动、多方面参与,形成百花齐放全员育人的强大合力。四是聚焦精准有效,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以深化大学生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为契机,提升心理工作者队伍素质,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拓展心理健康教育载体。

会后,解伟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不断健全完善“三全育人”“十大育人”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着力构建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学校学工部、校团委、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同志、各学院副书记,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学校获评河南省第二批网络教育名师、思政名师和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在郑州主会场参会。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25
学校成功举办2024年春季线下大型校园双选会
2024-03-25
学校召开第四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4-03-25
学校组织参加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2024-03-25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视频会议
2024-03-25
学校“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接受终期评估验收
2024-03-22
鹤壁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建民一行来校交流学生工作
2024-03-21
诚正书院组织开展第二届生命教育活动周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