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调和分析及在 PDEs、数论与几何测度论中的应用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芦晓伟   供稿人:数信学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0-18  打印本文


会议现场

国家杰青、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苗长兴致辞

与会人员合影

本网讯 (通讯员 胡华伟/文 记者 李为群/图)10月13日至16日,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河南省科学院等国内多个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科技公司的百余位调和分析与偏微分方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齐聚河南理工大学,参加调和分析及在PDEs、数论与几何测度论中的应用研讨会。研讨会由河南理工大学承办,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协办。

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邹友峰会见了国家杰青、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苗长兴研究员,国家杰青、南开大学孙文昌教授,国家杰青、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春朋教授,河南省数学会常务理事、郑州大学杨志坚教授,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陈琼蕾研究员,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北京理工大学张军勇教授等专家,并就数学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等工作进行了指导交流。

14日上午,调和分析及在PDEs、数论与几何测度论中的应用研讨会开幕式召开。苗长兴研究员致辞。他指出,举办此次研讨会,是为了交流国内调和分析及在PDEs、数论与几何测度论中的应用中的最新研究成果,增强彼此的了解与合作,更重要的是为国内调和分析与偏微分方程领域的青年学者提供学术展示平台。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在科研中要坚持创新融合、问题导向,激发内在动能,产出更多高层次、多领域、能应用的研究成果,为国家和社会科技发展持续不断贡献数学智慧。我校数信学院院长毋海根在主持时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

研讨会上,天津大学沈瑞鹏、北京大学刘保平、首都师范大学高传伟、首都师范大学蒋仁进、中山大学陈鹏、北京理工大学陈露、华中科技大学黄山林、浙江大学席亚昆、宁波大学黎泽、上海科技大学岳海天、南方科技大学刘博晨等专家学者分别从各自研究领域作了学术报告。与会学者针对报告进行了问答交流。在自由报告环节,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展开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

本次研讨会交流了调和分析与偏微分方程方面最新的研究进展,同时也对我校的数学学科及相关领域的建设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2-26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