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特种加工机床领域两项国家标准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芦晓伟   供稿人:机械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19  打印本文

本网讯 (通讯员 胡相忠)10月17、18日,由全国特种加工机床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特种加工机床领域《特种加工机床语第1部分:基本术语》和《电铸镍和铜工艺规范》两项国家标准项目启动会在机械学院217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校副校长朱建光,全国特种加工机床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强、副主任委员冯建国、秘书长王应及相关行业组织的领导,标准起草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北京中钞设计制版有限公司及南通美精微电子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机械学院院长明平美和相关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王应主持。

朱建光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学者专家表达了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发展近况,以及机械学院在精密与特种加工装备领域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学校和机械学院作为国家标准的牵头单位深感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将积极履行国标项目牵头单位的职责,在标准研制和流程推进等方面做好落实,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标准制定工作。

吴强在致辞中表示,标准是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桥梁纽带,是市场创新成熟度的重要标志,标准的创新能力正在不断增强,标准化与科技创新正在深度融合,标准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共识。他指出,全国特种加工机床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标准的立项启动、研制研讨、试验验证和审查报批环节中,一如既往地坚持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希望标准起草工作组能够在遵循公平公正、开放透明、充分协商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专业技术能力,共同保证标准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时效性,使标准更加符合国家发展规划、支撑产业发展需要。

王应在发言中介绍了国家标准研制流程,并从标准的编写、审核及管理等方面强调了技术路线可溯、研制程序规范、试验数据准确的重要性,提出标准起草工作组要坚持高站位、重技术、促发展的原则,实现标准“引领”和“规范”的双重作用。

会上,两项标准的牵头起草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曲宁松和明平美分别汇报了标准立项背景和主要技术内容,并和与会专家就标准的名称、框架、要求及试验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一同参观了学校特种加工技术与智能装备研究所、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2-26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