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赵同谦当选“一带一路”应急管理教育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发布人:苏丽敏   供稿人:校办 发布时间:2023-10-24  打印本文

“一带一路”应急管理教育联盟成立大会

揭牌仪式

合影留念

本网讯(通讯员 范永明)10月18日,由应急管理大学(筹)主办的“一带一路”应急管理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河北燕郊召开,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郝军辉,相关司局负责人及来自国内外百余所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围绕应急管理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副校长赵同谦应邀出席大会并作主题发言。

在“一带一路”应急管理教育联盟预备会上,表决通过《联盟章程》及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名单。赵同谦当选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并参加了“一带一路”应急管理教育联盟揭牌仪式。

在会议交流阶段,赵同谦以“强化应急管理学科体系建设,助力’一带一路’合作持续深化”为题作报告。首先,他对联盟成立表示祝贺,对应急管理部和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河南理工大学发展给予的帮助和关心表示感谢!在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平台与科研成果情况、应急培训与服务社会情况后,他提出加强学科体系建设、推进应急管理人才培养高地建设、破解应急领域重大瓶颈难题、推进智慧应急建设等下一步主要工作举措。他表示,我们力争将河南理工大学建成现代治理体系完善、高水平、有特色的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干部教育培训和科学研究高地、应急科技前沿阵地和咨询决策智库,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领域合作持续深化。

据悉,“一带一路”应急管理教育联盟是在应急管理部的指导下,由应急管理部直属高校——应急管理大学(筹)发起并成立,旨在打造一个共同平台,凝聚高校和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智力优势,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优质的应急管理教育资源,形成良好的教育合作生态,培养更多应急管理创新人才,为有效预防和治理事故灾害提供可靠的人才科技保障。目前,联盟首批共有108个成员单位,其中国内高校成员77个,国(境)外高校成员24个,其他教育机构成员7个。

校办、应急学院陪同参加以上活动。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2-26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