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北京)煤系资源绿色安全开发与高效利用分会场会议在学校举行
发布人:苏丽敏   供稿人:安全学院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1-29  打印本文

会议现场

副校长赵同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分会场开幕式掠影

本网讯(通讯员 晁江坤/文 李为群/图)11月22-23日,“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北京)煤系资源绿色安全开发与高效利用分会会场会议”在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成功举行。本次大会由教育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支持,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河南理工大学承办的。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爱尔兰、日本、韩国等国家,以及国内诸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学校相关学院师生参加会议。副校长赵同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处、研究生院、安全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安全学院院长魏建平主持。

赵同谦首先向参加本次会议的国内外嘉宾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办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煤炭资源作为我国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的“压舱石”,是支撑能源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的“稳定器”,在“双碳”目标需求下,围绕煤系资源绿色安全开发与高效利用开展学术交流、加强产学研用国际交流和合作,对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和能源战略安全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与会专家对学校及煤系资源绿色安全开发与高效利用领域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支持学校早日进入“双一流”建设行列。

学术报告环节分别由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宋大钊、西安科技大学教授肖鹏、太原理工大学教授左志军,学校安全学院教授王燕、潘荣锟主持。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科廷大学、伍伦贡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山东科技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学校安全学院、测绘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学院、资环学院、能源学院的各位专家应邀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会议以“聚才、破题”为核心目标,为国内外安全科学与工程领域的中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搭建了高水平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为持续推动国际产学研用合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合作共赢新格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2-26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