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科研平台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学校召开
发布人:苏丽敏   供稿人:安全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9  打印本文

本网讯(通讯员 侯锦秀)12月17日,河南省瓦斯地质与瓦斯治理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科研平台(包括煤矿灾害防治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煤矿瓦斯与火灾防治重点实验室、煤矿灾害预防与抢险救灾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全国煤炭行业瓦斯地质与瓦斯防治工程研究中心、煤矿安全与职业危害防治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等)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学校召开。重点实验室主任张铁岗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原校长王继仁,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周福宝,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建国,西安科技大学原副校长李树刚等二十多名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南理工大学领导赵同谦、景国勋出席会议。会议由景国勋主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赵同谦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和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建设的各位专家领导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建设和相关学科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交流合作,帮助学校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上争取更大成绩,在“双一流”创建中取得新突破。

安全学院副院长潘荣锟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年度工作进展及今后工作思路与规划;重点实验室秘书长刘勇教授介绍了2023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及初评情况;重点开放课题申请人员按要求进行了汇报及答辩。学术委员会听取了相关汇报并对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进行审核,最终确定重点课题6项、一般开放课题15项。

会议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23年取得的成绩,并就实验室的人才与团队建设、开放合作与交流、特色与影响力提升和下一步工作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优化实验室研究方向,加大国家级科技成果的培育力度,同时希望持续发挥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特色优势,紧跟时代步伐,抢抓发展机遇,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拓宽研究领域,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院校、企业的合作交流,争取尽早进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行列。

年度学术会议的召开,彰显了实验室的实力和影响力,明确了今后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对促进实验室建设迈上更高台阶、实现更大突破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2-26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