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太极拳一流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
发布人:苏丽敏   供稿人:体育学院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2-02  打印本文

研讨会现场

郭东明院士讲话

校长赵同谦讲话

副校长李振华主持会议

康伟教授作阐释讲解

现场掠影

本网讯(通讯员 邱辉/文 李为群/图)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国家重点学科建设的意见》,扎实推进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1月31日,学校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太极拳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郭东明院士到会指导。校长赵同谦出席会议,组织部、发规处、外语学院、体育学院,以及体育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振华主持。

赵同谦对专家的指导和建议表示感谢,对太极拳学科建设发展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太极拳学科建设是我校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契机。他要求,体育学院、外语学院和发规处要认真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修改完善太极拳学科建设方案,确保建设方案的可行性。他强调,学校要以太极拳学科建设为契机,深化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以本为本,突出立德树人导向,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培养融太极、文法和外语学科为一体的复合型人才。他希望,学校各学院要协同合作,进一步将方案落到实处,突出建设措施重点,提高太极拳学科建设方案的质量和水平。

体育学院院长刘红波从学科建设定位、目标、内容和措施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太极拳学科建设方案。康伟教授则从太极的内涵和形式,太极拳学科的理论和实践体系架构对太极拳学科建设进行阐释。

据悉,本次研讨为期2天,康伟教授、体育学院相关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体育学院太极拳建设骨干教师等,围绕太极拳理论、太极拳学科体系、太极拳教学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研讨氛围热烈,加深了对太极拳学科建设的认识,为太极拳学科建设方案的落实奠定了基础。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2-26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