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聚焦双一流 | 学校召开“双一流”创建务虚会
发布人:苏丽敏   供稿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2-25  打印本文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讲话

校长赵同谦讲话

会议现场掠影一

会议现场掠影二

本网讯(记者 鲁小茜/文 李为群/图)龙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22日下午,学校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河南理工大学“双一流”创建务虚会。校领导邹友峰、赵同谦、解伟、翟耀南、赵晓军、程伟、李振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邹友峰主持。

邹友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奋进之年,也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务虚以求实,谋定而后动,此次务虚会聚焦主题话创新、谋未来,坚定信心、击鼓催征,对于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针对目前学校“双一流”创建过程中梳理查摆出的高水平成果、高端科研平台、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高层次的人才等仍有欠缺等问题,抢抓省部共建、郑州高等研究院建设机遇,精准施策、全力以赴,进一步创新机制、规划路径、抓好落实,持续提升创建成效。

邹友峰强调,起点开篇至关重要,2024年是发力之年,起步即加速、开局即冲刺。全校上下必须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从政治上抓落实,努力做推动各项工作的谋划者、执行人、实干家,聚焦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建设目标,久久为功、保持韧劲,开阔眼界、提高站位,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学校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献礼。

校长赵同谦讲话。他指出,本次务虚会是一次思想碰撞、工作研讨和谋划发展的会议,各单位围绕主题,深入思考、科学谋划,“虚”“实”结合,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就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赵同谦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双一流学科建设要求,扎实做好学校一流学科创建工作。要结合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建设学科新变化,突出学科建设,不断提升我校安全、测绘学科的国家急需契合度,坚持特色发展、差异化发展和错位发展,在特色优势领域谋创新。二是要准确把握国家对教育强国的新要求,扎实做好学科专业布局有关工作。聚焦“夯实基础学科”“布局新型学科”“突出交叉融合”“传统学科提质增效”的要求,注重科教融汇、产教融合,结合自身特色和发展定位,推动学校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全面推动“双一流”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各项任务落细落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上,安全学院、能源学院、资环学院、机械学院、测绘学院、材料学院、电气学院、土木学院、计算机学院、数信学院、物电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等12个学院负责同志和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事处、教务处、发规处、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国际处(国教院)等12个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聚焦“双一流”创建目标,围绕学科方向凝练、专业优化调整、招生规模核定、高层次人才引育、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党建引领等工作任务,从工作思路与目标、主要举措及未来五年规划等方面做主题发言。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2-26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