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测绘学院召开2022版课程大纲制(修)订研讨会
发布人:芦晓伟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22-10-19  打印本文

    课程是高校教书育人的基础,是立德树人的“主战场”。以新版专业人才方案为纲开展课程大纲撰写工作,以立德树人的价值导向开展课程建设,是高校在新的形势任务下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式的创新之举。为落实和深化2022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完善和优化课程大纲,构建持续改进课程体系,10月17日,测绘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新版课程大纲制(修)订研讨会,线下会场设置在该院二楼会议室。教科办、实验室、各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该院副院长程钢主持会议。
    程钢传达了学校对本次课程大纲制(修)订工作的总体安排和要求,强调了课程大纲制(修)订的重要意义。他以《摄影测量学》教学大纲为例,重申了课程大纲撰写要以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据,从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设计与实施、教学评价等方面对课程大纲撰写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课程思政元素挖掘、融入方式、教学方式、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和分析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参会教师积极参与交流,就大纲撰写中遇到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各专业负责人对如何提升课程大纲编写质量,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负责人景海涛就如何在具体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元素做了精彩分享。何荣、杨磊库、齐修东等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课程大纲的特别要求及集中实习类课程大纲的注意事项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研讨,与会教师们就如何提高新版课程大纲编撰质量统一了认识、厘清了思路、明确了路径。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依据会议要求扎实推进课程大纲设计和修订工作,落实OBE教育理念,并在教学过程中发挥课程大纲的指导性作用,使其成为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质量评价以及教学管理的主要依据,全面提升专业课程教育教学质量,为测绘科学与技术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的人才培养提供坚实基础。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5
聚焦两会 | 习近平的两会“妙喻”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