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余阳喜获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二等奖
发布人:刘春德   供稿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0  打印本文


本网讯(通讯员 郜莉 温俊毅)3月3日-5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全国决赛、总决赛在上海成功举办。比赛分为大学英语综合组和大学英语视听说组,来自于全国30个省赛区的30名特等奖选手在此同台竞技。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余阳喜获大学英语(综合组)二等奖(总分第六名),创我校在该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创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赛事。大赛覆盖全国1500多所高等院校。因其严谨、创新、公正、权威,获得了外语界一致的赞誉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是迄今为止在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全国性外语教学专项比赛。

2022年,余阳老师经过学校和河南省的层层选拔和比赛,历经省内外专家评审等诸多环节筛选后,取得了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河南省赛区特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取得全国决赛资格。决赛分为线上随机抽取试题、线下陈述整体教学设计并进行教学展示、回答评委提问四个环节。来自全国30个省赛区的30名特等奖获得者参加了决赛,前10名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余阳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竞争更加激烈,选手赛前30分钟拿到讲课材料,在封闭环境中准备授课、制作PPT和答辩。最终余阳凭借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良好的教学仪态、丰富的知识和极佳的临场应变,获得现场评审专家和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全国大学英语综合组二等奖,全国总排名第六的优异成绩。

近年来,在学校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坚持以赛促教,高度重视课堂教学的同时,大力鼓励一线教师参加教学竞赛,促进教师的发展,不断深化课堂教学的改革,有效地提升了外语教学的质量和水平,为学校的外语人才培养和大学外语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2-26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