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出彩理工 | 机械学院首获机械工程领域博士论文最高荣誉“上银奖”
发布人:芦晓伟   供稿人:机械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2  打印本文

颁奖现场

奖杯及证书

颁奖典礼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曹月坤 朱飞)5月13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颁奖典礼在山西太原晋祠宾馆举行。经过与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全国机械强校的激烈竞争,机械学院2021届博士别文博(指导教师:赵波教授)获得特别奖,其博士论文题目为《渐开线齿轮超声成形磨削机理及表面完整性研究》,实现了我校在该全国奖项上零的突破。

“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简称上银优博奖)”是由台湾上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IWIN) 于2011年出资设立,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组织评选,每年一届。无论是学术水平,还是奖金额度,都堪称中国机械工程学科最高。其设立旨在提高中国(大陆、台湾及港澳地区)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领域,特别是精密机械领域博士生的教育质量,鼓励科技创新,激励中国青年学子投入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研发及创新应用,培养优秀机械工程人才,增进企业界与学术界互动,进而促进机械工业技术的提升与创新。

据介绍,2021年两岸机械工程及相关学科共有2000余名博士获得学位,经学校推荐和形式审查,119 篇论文进行初审,通过复审后共34篇论文进入终审答辩。在11位以院士为主的专家终审委员会听取现场答辩、提问后,共评出26篇优秀博士论文,其中金奖1篇,银奖2篇,铜奖3篇,优秀奖5篇,佳作奖10篇,特别奖5篇。

该奖项的获得是该院持续深化导师队伍改革,加强博士原始创新能力的培养,完善博士论文培育机制的充分体现。该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构建高质量研究生培养体系,为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5
聚焦两会 | 习近平的两会“妙喻”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