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理工主页 / 文明网 / 投稿通道    
网站首页 媒体理工 视频理工 图说理工 理工校报 理工融媒 学习在线 新闻回顾
综合新闻 基层动态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校友资讯 理工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工人物 > 正文
刘畅:见义勇为彰显党员风范(光明日报客户端)
发布人:苏丽敏   供稿人:校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2  打印本文

    本网讯(记者 苏丽敏 通讯员 郑钧元)光明日报客户端2021年10月12日以《用“速度”托起“希望》为题,报道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2020级研究生刘畅不顾个人安危的见义勇为事件。河南日报客户端、今日头条客户端、大河报客户端等媒体也对此作了报道,相关内容如下:
光明日报客户端2021年10月12日报道内容如下:

用“速度”托起“希望”
——河南理工大学学子见义勇为彰显党员风范

    “回忆起那天的险情,现在依旧惊魂未定、心有余悸,多亏刘畅救了我……”近日,河南理工大学资环学院2020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刘畅冒着生命危险救人的事迹得到校内外的广泛赞誉。
    据了解,9月13日下午,刘畅和家人开车外出途经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山区时,突然发现满地碎石,紧接着一辆黑色汽车映入眼帘,失控冲上路边山坡,滚滚白烟从车里冒出,前排两个安全气囊已经弹出。当时人命关天,情况非常紧急,来不及多想,刘畅赶紧催促家人停车,以最快“速度”冲到车旁查看事故情况。
    当时车内仅司机一人,因剧烈撞击、深受惊吓,司机神情呆滞无法动弹,驾驶室车门已经被撞得严重变形,无法打开。此时车头白烟逐渐增大,随时有爆炸的危险,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刘畅全家只有一个念头:快点救人,快点,快点,再快点!全家四处寻找工具解救司机,齐心协力将变形的车门拽开,询问司机身体状况,并帮助司机以最快速度撤离危险区域。不久,事故车辆就燃起了熊熊大火。
    “在那种情况下去救人,随时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你不害怕吗?”当被记者询问时,刘畅笑着说,“救人才是第一位,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只要有希望,就坚决不放弃,更何况我是一名党员,伸出援手救人更是当仁不让,如果再碰到这样的事,我还是会义无反顾。”
    河南理工大学资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英说,“作为一名党员,刘畅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对人友好和善,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刘畅见义勇为救人的事迹,为身边同学树起了积极的榜样和标杆。”河南理工大学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付伟说,“刘畅的行为,充分体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勇敢和担当,彰显了我校长期以来对学生道德素质教育的重视及社会责任感培养的实际效果。”(通讯员 苏丽敏 杨英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胜昔)
    相关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926e8344b1d7474ebd843254b8243368
    2.河南日报客户端相关链接: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2021/1012/DCGBBH.html
    3.今日头条相关链接:https://m.toutiaocdn.com/i7018167881502605861/?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634047151&use_new_style=1&req_id=202110122159100102120862222C0BE3DD&group_id=7018167881502605861&wxshare_count=1&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share_token=946ddb0f-3944-4fb2-ada2-537fd3f51d20
    4.大河报客户端相关链接:https://news.dahebao.cn/dahe/appcommunity/1653265?newsId=1653265
    5.大学之大客户端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Wj4dQDhZDZqAPJQDCobBQ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24-03-04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校视察指导太极拳学科建设
2024-03-03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莅校交流
2024-03-01
校长赵同谦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4-02-27
新学期首次主题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4-02-27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2024-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2-26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校ICP备05020号

访问次数: 访问人数: 本页访问次数: 在线人数:0

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 主办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技术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